一块儿桌围子

【魏白】我捡了个小火龙?

四百粉福利第一弹

CP:魏大勋×白敬亭

都是大猪蹄子,光点cp不点梗的小猪蹄子们


白敬亭是在一从大勋花下遇到那个孩子的,粉白软嫩的一团,包在小被子里头吮自己的手指头,黑白分明的眼睛溜溜的看着他,不哭不闹的,看见他还咧着嘴无声的笑了起来,嘴角露出个小小的梨涡,他伸手去戳那个浅浅的梨涡,指尖却感到一阵湿润,原来是小孩儿放弃了自己的手指改去吮他的,没长牙齿的牙床磨在指头上痒痒的,白敬亭又摸一把小孩儿光滑的脸蛋儿,便起身往林子里头去了。

 

襁褓里的孩子转着乌溜溜的眼睛发出了一点很轻的抽噎,明明已经走远了的白敬亭抬手揉揉自己的左耳朵叹了口气,心说平时听别的不灵,听这个你倒是灵得很。

 

于是本来要上山找药的巫女大人掀开宽大的斗篷,把小小的孩子拢进去:“就叫你喂怎么样?喂。”白敬亭兴头又起,又去戳那梨涡,冷不防就被一口咬在手上,倒是不疼,可还是被吓了一跳,他装出个凶相去吓那孩子:“小兔崽子你敢咬我?我现在就把你扔这儿你信不?”被吓的孩子一扁嘴,竟是个要哭不哭的模样。

 

“停,你别哭,算我错了还不行吗?”说起来白敬亭还真不知道小孩子哭起来是什么样,他隐约记得几百年前他曾经借住过的一个人类家庭里曾经有个一哭起来就会让女主人很头疼的小怪物。

 

到了家白敬亭想给他洗个澡,掀开孩子的小包被一看,嚯,带把儿的。

 

洗澡对白敬亭来说算不得什么难事,一个清洁咒的事儿,小屁孩儿躺在床上任他摆弄,也不闹,对此白敬亭很满意,带孩子也没有这么难嘛。

 

睡到半夜里小孩子突然间哭了起来,睡得本来就不算踏实的白敬亭一个翻身下地,一挥手搭在床边的斗篷就把他整个人了兜起来,偌大的兜帽把他多半张脸都盖了去,看不清他已经凌厉起的神色,等那混沌的睡意散去,白敬亭才反应过来是“喂”哭了。

 

他揉一把睡得凌乱的头发,回过神去看小小的“喂”,小孩儿也不知为了什么,张着小小的嘴巴哭的声嘶力竭,脸也涨的通红,足足哭了一刻钟也没停下。

 

将近半个小时之后白敬亭摘下塞在耳朵上的棉花,不由得庆幸自己住在远离村子的森林深处,否则就这个哭法,他肯定要被以为是拐卖孩子的:“喂,小祖宗,你哭什么,你告诉告诉我好不?”被叫做喂的孩子听懂了似得,止住了哭声,响亮的打了个哭嗝儿。

“轰——”

 

一从火苗少了白敬亭家木质的房顶。

 

什么玩意儿?????

 

白敬亭不由得怀疑起了巫女生。

 

他看着抱着奶瓶子“顿顿顿”的喝他本来准备炼药的岩浆的“喂”陷入了沉思。

 

他想起来好像是有那么一种生物来着,小的时候看起来跟人没什么区别,只会生不会养,雌性生育之后会把幼崽丢在路边等到有人捡走再离开,多数能跟人类吃一样的东西,但是会比较容易生病,也能长到成年,最好是在普通人类吃母乳的时候喝对他们来说相当于母乳的岩浆,等到大一点了就能吃普通人类的食物了。

 

白敬亭僵硬的扭过头看着喝饱了的“喂”,对方像是回应他似得,打了个冒出一点小火星的饱嗝儿。

 

所以,我这是捡了个小火龙?

 

几年后的“喂”长大了点,变成了个蹒跚学步的孩子,白敬亭瞅着甩着小腿儿往他身上扑的小屁孩儿感叹,小火龙这种生物,果真十成十的欺骗性,要不是当初带回来忘了喂东西导致这家伙一把烧了他房子他真是认不出。

 

小火龙终于挣扎着爬上他膝头,双手捧着他脸让他看向自己:“白!白!”这点倒是跟村子里那些小孩子挺像的,话还说不清楚,但是知道吸引人注意了。白敬亭伸手捏他脸蛋,把那肉呼呼的脸扯到变了形才满意的松开手,小孩子的脸上留下个红红的手指印,捧着脸眼睛里头泪汪汪的,赶在他哭出来之前白敬亭把一小块硫磺塞进他嘴里,又顺手拍拍孩子肩膀,像拍个好哥们儿似得:“乖,别闹。”

 

日子一晃几年的过,“喂”已经从个奶娃娃长大成个十六七岁的少年模样,白敬亭去村子里的集市上补给的时候通常会带着他,白敬亭把自己制作的药剂和一些很难遇到的宝石送到村子里换成金子,再从人手里换来粮食和布料,经常打交道的药材铺老板家有个女儿,看着“喂”的目光总是炽热的,就像是幼年时期还控制不好火的“喂”放出来的那把火一样热烈。终于有一天,那个火一样热烈的姑娘在他们卖了东西即将离开之前,一把拉住了“喂”的手。

 

回去的路上“喂”的脚步都是轻的,仿佛下一秒他就能解放天性乘风而去,白敬亭看他那个蠢样子莫名有点恼火,我养大的东西为什么要给别人?

 

难掩激动心情的“喂”左翻右翻怎么也睡不着觉,他瞪着眼睛看头顶那块打着补丁的天花板,犹豫着开口:“白,”他顿了顿,却并没有得到躺在另一张床上的巫女大人的回应,“今天她问了我的名字,我告诉她说我叫‘喂’,她还不信呢,她说怎么会有这么奇怪的名字,然后她就生气了,说我肯定是骗她。可是我没有啊,你不是一直叫我‘喂’的吗。”

 

“别吵,睡觉。”白敬亭烦躁的翻了个身,一抖被子把自己盖了进去,被噎住的“喂”眨巴眨巴眼睛,再没吭声。

 

第二天早上“喂”是被阳光给晃醒的,也不知道白敬亭抽的什么风,平时日上三竿都不起床的人,今天竟然一大早就起来,把窗子开的老大,坐在他们家那个被他一不小心烧焦了一半的桌子边上,背着正照进屋子的阳光,偏浅的发色被阳光照得更浅,恍惚间“喂”以为他就要消失在那阳光里,看着那人的“喂”愣了神。

 

“你打算这么看多久?”

 

嗯?谁说话?

 

“要不,我给你起个名字吧,下回去镇子上也好告诉那姑娘。”白敬亭听见自己那颗石头似得心咔吧一声裂了个缝,露出里头鲜红柔软的内瓤来,而那块柔软的皮肉上睡了个缩成一团的小火龙。“我是在一从大勋花下边捡到你的,你就叫大勋好了,之前叫的就当是你的姓了,下次去镇上你就可以告诉那个姑娘,你叫魏大勋了。”说着,白敬亭在纸上一笔一划的写下那三个字,递到他手上。

 

白敬亭的字很秀气,跟他的人一样,得了名字的“喂”很高兴,他拿着那张纸翻来覆去的看,笑的忽略了白敬亭脸上那一抹失落。

 

可惜他们并没等到再去村子里的机会,却等到了打上头来的村民们。

 

打头的正是药材铺的老板,一大帮人举着火把不由分说的把白敬亭反绑着走了。

 

外出捕猎的魏大勋一回头看到森林深处腾起的火光,急匆匆的赶回来没看到白敬亭,只看到被一把火烧成灰烬的小木屋。

 

他顾不得太多,循着痕迹急匆匆的进了村子,一进去就赶上全村的人往同一个方向走,他被挤着循着人流走到热闹的中心,看到被绑在火刑架上那个苍白的人影。

 

他隐约听到周围有人在议论。

 

“就是他就是他,我上次在森林里迷了路,正看到他在一座很高的山上对着月亮拜着什么。”

 

“可不嘛,上次药材铺老板的女儿刚跟他身边那个小伙计多说了几句话,第二天就让人毒死了。”

 

“可别说是什么小伙计,谁知道他是不是好着别的呢。”

 

火刑架上本来毫无反应的人突然抬起头来,利箭似得目光直直扎到这几个人跟前,这几人先是禁了声,紧接着又想到对方都被绑在那儿了,气又能怎么样,于是又扬起了声音来:“看什么看!不知道你害了多少人了呢!”

 

“就是!”“对啊!”“可不是!”大块的石头扔向人群中央的女巫,魏大勋站在人群里回想刚刚听到的信息,那个玫瑰一样的姑娘对他表白以后就被杀了?可他很清楚,这几天白敬亭都跟他在一起,肯定是没有动手的时间的,魏大勋看向人群中央的巫女,发现他的嘴角是微笑着的,他默默的在念着什么,魏大勋觉得那口型熟悉,可又认不出,药铺老板拎着火把走过来,明亮的火光落在魏大勋的瞳孔里,几乎灼伤他的眼睛,紧盯着白敬亭口型的魏大勋突然明白白敬亭在说什么。

 

“大勋,快跑。”

 

一瞬间各种疑问盈满他的心头,火把落下的一瞬间人群之中腾起一头巨大的火龙,直直飞向天际又砸到火刑架前面,巨大的爪子一把抓住那根绑着人的柱子,嘶吼一声冲上天际,村民们这才反应过来,尖叫着四下逃散。

 

天空之上伤痕累累的女巫大人被甩上火龙的脊背,宽大的翅膀把他托的稳当:“你不认为是我杀了那个姑娘?”大火龙哼一声,从鼻孔里头冒出几个火星子来。瓮声瓮气的答他:“你才懒得动手。”

 

“不一样的,”白敬亭打个响指,身上的绳子应声而落,他把那个木头桩子踹下去,伸手搂住火龙的脖子:“如果你答应了那个姑娘,我可能真的会去杀了她。”

 

当然,后来女巫大人被摔进大火龙金光闪闪的山洞,躺在金子堆上被顶的唉唉叫的时候,不由得想,自己当初是不是应该救那个姑娘一下?

 

——end——


评论(6)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