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儿桌围子

【楼诚及衍生】来玩游戏吧[1]

楔子

明诚在夜里游荡,行走于明公馆,从房间的衣柜里取出明楼的睡衣,脚步轻盈的下楼,把丝绸的睡衣放在明楼的床上,然后坐在外间沙发上静静等待着明楼回来。

—————————·一·—————————

赵启平到底还是跟曲筱绡分了手,说到底他们两个更适合做朋友,一起玩一起闹,做情侣总归差点火候。 日子还是照常过,倒是比做情侣的时候更轻松了。

曲筱绡平时收到别人给的音乐会票会扔给赵启平,赵启平有时候第二天轮休也会叫着曲筱绡一起出去嗨一下。

每个城市都会有那么几个名为凶宅的地方,曲筱绡在网上查到一处二层洋楼,据说是二战时期盛极一时的大资本家大汉奸的房子,怪事频发所以没人拆也没人住,看位置应该是在当初的法租界,房子保存的很好,听说总有人在夜里看到本应没人的房子里亮起灯,窗户上有晃动的人影,明明没人打理的花园却整整齐齐完全不荒。

曲筱绡托着下巴看帖子,然后摸出手机邀请赵启平,唯物主义者赵启平表示拒绝,鬼屋这种东西根本就是人吓人吓死人的东西。曲筱绡听见了翻着眼睛表示嘲讽,“你确定你不是因为胆子太小不敢去?赵医生,好说歹说咱们两个也算是同甘苦共患难的革命友情关系了,如今姐们儿要出去玩想找个人陪你都不陪?太没意思了吧。”对此赵医生表示,激将法是吧?我信你?我还偏就信了,去就去。

可惜天有不测风云,到了约好的那天赵启平都到地方了,才接到曲筱绡一通电话,她接了个大案子,紧急出差,没办法来玩了。赵启平一边把那天曲筱绡说他的话原原本本奉还,一边仰着头打量这个地方,黑色的雕花大铁门,两边是白色的花岗岩四方门柱,左边门柱上挂着个黑色的牌子,上头的字迹斑驳的看不清楚,原本写的大概是这幢房子属于谁,可惜这么多年雨打风吹几乎什么都没剩下。

赵启平打量完大门又往院子里面看,眼角余光撇到有个细瘦的身影从围住院子的栅栏上翻了过去。小偷?赵启平也不知道是怎么想的,急急忙忙的抓着雕花大铁门身体尽力贴过去往院子里面望,同时晃了几下铁门发出不小的声响,“喂!那边的!你干什么的?!”

李熏然也被这声喊吓了一跳,落地的时候一个没注意险些扭了脚,好在反应及时只是有点轻微的疼痛,李熏然看到大门那边站着个人,八成是把他当成溜门撬锁的了,但是也不想想,这么个破地方,有啥好偷的,不过看都被看见了,还是过去解释下的好。

等到他走近了,抬起头的时候,两个人都被对方吓了一跳,这感觉就像是在照一面有自主行为的镜子,两个人不说长得一模一样,也至少有个八分相似。这下可好,李熏然跟赵启平面对面的张大了嘴巴震惊着,倒真把彼此当成是镜子了。

震惊完了正事还是得解决,两个人隔着铁门做了个自我介绍,李熏然简单的讲了下,说他是个刑警,刚破获一起大案,得了个小长假,索性出来旅旅游,原本他就喜欢这种有奇奇怪怪传说的地方,到这了听说这里的这栋房子很有名,就想来看看,然而大门有铁将军把守,他只好从栅栏上跳过去。

礼尚往来,赵启平也简单的讲了下自己是干什么的,顺便说了下自己被放鸽子的遭遇,曲筱绡不来了,赵启平原本打算就这么回去的,不过既然现在有人要进去,赵启平有点按耐不住他的好奇心,于是他歪着头问李熏然:“喂,带我一个?”

———————tbc———————

评论(4)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