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儿桌围子

【楼诚】遇猫(上)

写在前面
在想象的大草原上狂奔
一不小心没控制住
如果觉得ooc了那都是我的锅
会有中和下的
我还要吓大哥一跳呢
年代不明,但一定不是原著时间
我家陛下今天过生日啊
踩着点给她发贺文!
我爱你!!!
假装自己艾特得到她
@咸鱼珺

————以下正文————




明楼从家里出来的时候在大门口看到一只猫,从拐角处的墙后面探出一点头来,左右看了一下,又小心翼翼的迈开步子,贴着墙边往马路对面走,步子极轻,捕猎的时候也就是这样了吧。猫是很漂亮的小玳瑁,身体纤长,只是看着有点瘦弱,缩着脖子把爪子高抬轻放,生怕引人注意的样子。

而让明楼注意到它的原因,是它的尾巴,明楼怎么看都觉得这只猫的尾巴长得不太一样,别的猫尾巴末梢都是圆润的收上去,这只猫的却看起来有点平,突兀的好像被人一刀斩断了,又一点点长好了,把伤藏起来了。而且,怎么看,明楼都觉得这猫的尾巴短了两截。明楼站在原地看了一会儿,到底还是没过去,毕竟如果这猫真的是受过人虐待的话,说不准他过去反倒跑的更快了。

明楼转身回了家里,端了个白瓷蓝花的小碗,装了点早餐吃剩下的稀饭,稳稳当当的端出去放在了家门口。然后假装什么都没看到的,轻轻巧巧的上学去了。

晚上明楼回家的时候,看到门口那只小碗空了,明大少爷端起空碗,压着嘴角的笑意假装没看到围墙后面露出的平平的猫尾,昂首挺胸迈进明家大门。

夜里明楼在灯下复习功课,突然听到院子里有轻而细微的猫叫。明楼伸个懒腰,起身打开窗往外看,却只来得及看到一抹黄黑交加的影子闪过去。

于是次日清晨明楼照旧端着装了稀粥的瓷碗出去放在老地方,头也没回的就走了。晚上回来的时候瓷碗也跟昨天一样,干干净净。

上海的梅雨季节快要来了,空气里湿哒哒潮乎乎始终一副将下未下的模样,明楼开始担心,到时候那只瘦弱的小猫会躲在哪里?

这天明楼放学的时候,憋了好多天的雨终于落了下来,雨滴不大,但是很密,是最容易湿衣服的那种雨,他皱着眉站在门廊下,周围的同学叽叽喳喳的聊天,或是等着雨停,或是等家人来接,有男生把书包往头上一顶,急匆匆的跑进雨里,溅起躲躲水花。明楼看着水花想了一会儿,也把书包顶到头上,一路往家里跑去。

快跑到家门口的时候,明楼的衣服也差不多湿透了,吸满了雨水的制服变得沉重,让明楼很不舒服。跑过最后一个转角,明楼先是看到自家高高的铁门,再是看到早上放碗的地方旁边,有一只尾巴短短平平的猫在绕着那个碗不住的转圈。也不知道这猫在这里呆了多久,浑身上下的毛都被浇湿了粘在一起,打着绺儿,小猫似乎也发现了他,站住了,定定睁着一双圆圆的眼睛看着他。

一人一猫就这么站在雨里,都被浇了个透心凉,一阵冷风刮过,明楼跟猫齐刷刷打了个哆嗦,明楼这才反应过来,他刚刚就这么在雨里傻站了好一会儿。

他匆匆走到猫跟前,伸手碰触的一瞬间小猫瑟缩了一下,但是也没逃开,明楼伸手把猫搂进怀里,快步走进家里。

洗过澡的明楼坐在客厅的沙发上仔细的给猫清理身上打结的毛发,剪掉过长的指甲,这猫全程都乖的很,明楼还怕它会反抗,都做好被抓一身伤的准备了,结果它乖的不可思议。洗干净了近距离看才发现,这猫不止尾巴短了两节,就连耳朵上也有个弧形的缺口,圆润平滑,一看就是被人为的剪掉了耳朵尖。

明楼用指尖轻触那个缺口,又从头抚摸到平平的尾巴尖,轻声唤它,“猫儿,猫儿。”小猫也不躲,用头顶蹭他的手,安心的在他掌下轻声的叫,尾巴摇摇晃晃的擦过明楼的手腕。

明镜听见楼下叮叮铛铛的声响,从楼上下来,看到弟弟穿着浴袍在沙发上抱着猫少见的漏出点少年应该有的样子来,嘱咐佣人去给大少爷煮点姜汤就走过去跟着明楼一起看那猫:“这就是你这几天一直喂着的那只猫?”明楼抬起头来直视她,“大姐,我想养这只猫。”明镜一愣,她以为弟弟只是一时的恻隐之心,没想到弟弟是真的要养。

“那咱们可得说好了,这猫你自己伺候,教它用猫砂,给它洗澡,喂食,到年龄了带它去结扎。”明镜略一思索,觉得弟弟这个年龄未免太老成了些,虽说家里突遭变故但弟弟到底还是少年模样,不该这样,有个小动物养着或许还能偶尔有点活泛样子。

大姐的要求明楼一一应下,最后拍拍猫咪小小的脑袋:“从今天开始你就叫阿诚了,跟我姓知道吗。”

当然,后来有一天这只猫真的指着自己对明楼说,我是明诚的时候,明楼还是吃了一惊的。

评论(11)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