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儿桌围子

【楼诚】红线(1)

——脑子一抽抽出来的小段子——
——应该会有后续吧——
——争取做一个挖坑就填的好宝宝——

76号里头的人发现,明秘书最近走路的时候总是会走着走着突然一低头,好像有什么从他头顶过去,又有时候会突然迈大步,好像跨过一道看不见的线。只不过看见归看见,却没人敢去跟明长官讲,你的秘书疯了。

76号行动处处长办公室里,梁仲春正在跟明秘书讨价还价,一口一个阿诚兄弟叫的十足亲切。明秘书看着他袖口上跟着动作在自己眼前晃动的红线,终于忍不住伸手碰了一把,意料之外的,什么都没碰到。梁处长看着他的动作一愣,心下想起最近下属们嘴里流行起来的说法,明秘书的脑子,可能出问题了。梁处长不由得觉得命苦,这怎么刚抱上的大腿,说瘸就瘸了呢?

明秘书不着痕迹的看一眼胡思乱想的梁处长,搓了搓刚刚摸过红线的手指,笑的让梁处长脊背一凉。“我刚说到哪儿了?啊对,阿诚兄弟,你看我这可是真心拿你当兄弟……”明秘书继续盯着梁处长手腕上的两根红线,一根松松垮垮,一根绷的像根琴弦。明秘书抬手止住梁处长的滔滔不绝:“五五开,一点也不能少,你也不想想,这事儿我冒了多大风险?要是被明长官知道了,是要扒了我的皮的。”

明秘书口中的明长官在办公室里,毫无预警的打了个喷嚏,手腕上飘飘荡荡的红线也跟着打了个哆嗦,抖成了波浪线。

挣到了钱的明秘书心情很好,回到明长官的办公室时,正巧碰见刘秘书在汇报工作,这次明秘书没有躲,直接穿过了刘秘书延伸的很长的红线,他盯着刘秘书脸上的表情,确定对方毫无感觉后,在心里的小本本上默默记上一笔,红线是看得见摸不到的。

刘秘书汇报完工作,合上小本子一丝不苟的出门了,明秘书看到明长官手腕上的红线飘起来,好像知道他能看见似得,冲着他摆了摆,像是打了个招呼,明秘书一愣,紧接着就看见自己手腕上的红线也飘起来,冲着对方摆了摆。

明长官一边看着文件,一边等着明秘书开口讲话,却半天没得到回应,抬头就看见明秘书正在愣神,“阿诚?”明秘书分明看见两根红线都是一哆嗦,好像明台小时候干了什么坏事被发现时一样,抻的笔直又迅速的垂了下去,空着的一头晃晃荡荡的,一副不甘心的样子。“有什么事吗,先生?”明秘书回过神来,压着嘴角的笑意问道。

明长官把目光从文件上离开,从眼镜上头看他的秘书,却并没看出什么来,“你去银楼,给汪曼春买一样首饰,除了戒指什么都可以。”明长官合上文件,抬手掐着太阳穴轻轻揉着,明秘书看见明长官的红线飘起来,一下一下敲着明长官的后脑勺,好像还带着点埋怨。

————————tbc————————

评论(12)

热度(54)